EN
https://www.gov.cn/

河北:研究進一步加強污染治理和生態修復加快營造良好人居環境的意見

2016-11-30 11:4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慶偉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國務院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座談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研究進一步加強污染治理和生態修復加快營造良好人居環境的意見
全面提升我省環境保護與生態建設水平

省長張慶偉11月28日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國務院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座談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研究《關於進一步加強污染治理和生態修復加快營造良好人居環境的意見》,全面提升我省環境保護與生態建設水平。

會議指出,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別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對新動能成長、擴大就業、結構升級具有重要支撐作用。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國務院決策部署,持之以恒進行政府自我革命,把“放管服”改革向縱深推進。一要積極推進重點領域改革試點。簡政放權要強化協同配套、部門聯動,推動“全鏈條”放權,確保放得下、接得住。儘快出臺深化擴權強縣改革意見,深化經濟發達鎮管理體制改革,擴大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試點,形成可複製、能推廣的典型經驗。二要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投資活力,完善負面清單、權力清單、責任清單等制度,優化投資建設項目審批流程,推行“多評合一”“聯合驗收”模式,加大對民間投資支持力度,切實抓好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饋問題整改。三要創新監管方式,確保“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明年全覆蓋,探索智慧監管、信用監管等新模式,推廣上海自貿區市場監管局的經驗做法。四要提高服務效能、優化公共服務,大力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開展減證便民專項行動,全面清理職業資格證等,努力在政策宣介、法律諮詢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務。

會議強調,加強污染治理和生態修復,加快營造良好人居環境,是人民群眾的迫切期盼。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唐山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第九次黨代會的安排部署,全面提升全省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水平。要堅定不移化解過剩産能,通過政策引導、規劃控制和市場倒逼、標準倒逼等方式,紮實推進以鋼鐵、煤炭行業為重點的去産能工作,著力構建綠色、循環、低碳的現代産業體系。要堅定不移治理環境污染,持續深入開展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完善多部門聯動的固體和液體垃圾處理機制。要堅定不移推進生態修復,深入開展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集中力量抓好太行山、燕山綠化工作,打造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要堅定不移強化環境執法,以打擊惡意違法排污和數據造假行為、督促工業污染源達標排放為重點,強化環保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協調聯動,始終保持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為高壓態勢。要堅定不移深化環保改革,建立健全治根本、管長遠的環境保護制度體系。

會議還研究了《河北省市級黨委和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辦法》《關於進一步深化省屬國有企業管理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審議通過了《河北省規範性文件管理辦法(草案)》《河北省農村供水用水管理辦法(草案)》。(記者 別志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