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對40個在建工程開展安全生産專項檢查

2016-11-30 12:3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住建廳11月1日至18日對全省40個在建工程開展了安全生産專項檢查,共抽查在建房屋建築工程項目38個、地鐵項目2個,並於近日通報了檢查結果。

本次檢查內容主要包括各地遏制重特大事故各項制度措施、企業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執行安全生産規章制度、重大危險源監控、落實冬季安全防範措施、施工隱患排查治理、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安全防護措施落實等工作情況。檢查結果顯示,各級住建主管部門能夠結合各自實際,及時對本地、本行業領域建築工程施工安全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企業安全生産意識也有所增強,大部分安全隱患問題能夠得到較好整改。但還有部分施工、監理企業存在對項目施工現場檢查指導不夠,對項目負責人缺乏監督,項目經理、總監履行職責不嚴格,對施工現場管理不到位,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措施落實不到位等安全隱患,臨邊洞口、交叉作業防護不嚴密等問題也在一些工地不同程度存在。

省住建廳要求,下一步各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應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工程建設各方主體全面落實質量安全責任,把責任落實到項目、班組、崗位、人員。同時抓好冬季建築施工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切實防範和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各施工企業應加強安全生産基礎管理,強化對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的針對性檢查。各項目施工、監理企業應把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作為常態工作來抓,有效遏制坍塌等各類惡性事故的發生,促進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可控。(通訊員 胡怡 記者 海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