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原子能機構:國産首臺自主設計製造CAP1000蒸汽發生器水壓試驗成功

2016-11-30 14:35 來源: 原子能機構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6日,由上海核工程研究設計院自主設計的首臺CAP1000蒸汽發生器——陸豐項目二號機組蒸汽發生器SG-B的水壓試驗順利完成。

作為核島主設備,CAP1000蒸汽發生器採用一體化的立式殼體、U形傳熱管和汽水分離裝置,將反應堆的熱量傳遞給二次側,並産生合格蒸汽推動汽輪機發電。水壓試驗是蒸汽發生器設備製造的關鍵節點和重要檢測項目,此次CAP1000蒸汽發生器的水壓試驗各項指標均滿足設計文件和規範要求。

陸豐項目二號機組蒸汽發生器由東方電氣(廣州)重型機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方重機”)承制,自2011年11月開始,歷經5年時間完成。製造過程中,上海核工程研究設計院與東方重機緊密配合,及時處理廠方在製造過程中産生的各項技術問題,為順利完成我國自主設計和製造的首臺CAP1000 蒸汽發生器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