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艾滋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18-24歲男性感染者上升近8成

2016-11-30 19: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30日電(記者 仇逸)記者30日從上海市衛生計生委獲悉,上海新報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數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艾滋病疫情繼續控制在低流行水平。然而值得關注的是,18-24歲年齡組男性感染者達318例,較去年同期177例上升79.7%。

今年1月1日至11月20日,上海新報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959例,較去年同期下降0.8%;新報告艾滋病病人760例,較去年同期增長2.3%;新報告艾滋病死亡病例178例,較去年同期上升17.9%;報告1例外地來滬就診的母嬰傳播病例。

上海市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磐石表示:經性途徑傳播仍是上海艾滋病的主要感染途徑,在上海報告發現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經性傳播佔96.7%,其中男男同性傳播佔64.0%,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男性感染者中18-54歲年齡組佔87.9%。

據悉,針對艾滋病感染者青壯年男性多的現象,上海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健康教育以及以動員檢測和推廣使用安全套為核心的行為干預;完善疾控機構、綜合性醫療機構、社區衛生服務組織和社會組織共同參與的艾滋病綜合防治工作機制,推進“青年學生男男性行為人群艾滋病干預”等實踐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