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長王東峰會見海洋局局長王宏一行

2016-12-01 09:52 來源: 海洋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峰會見來津調研的國家海洋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宏一行,雙方圍繞主動對接海洋強國戰略,立足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力發展海洋經濟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成其聖,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宗國英,天津市副市長孫文魁,國家海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石青峰參加會見。

李鴻忠對王宏一行來津調研表示歡迎。他説,近年來天津海洋經濟發展和海洋科技創新都取得了大量成果,這離不開國家海洋局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作為北方最大的沿海開放城市,天津將全面對接“海洋強國”“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戰略,依託海洋、面向海洋,大力發展海洋經濟、海洋産業,努力提升海水淡化技術、海洋高端裝備製造業水平,同時發揮岸線港口資源的獨特優勢,著力發展海洋運輸物流、海洋信息等涉海産業,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切實抓好海岸線保護利用和開發建設。希望國家海洋局在海洋政策法規、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繼續給予指導和支持,共同推動實現天津海洋事業的新突破。

王宏表示,近年來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海洋工作,在發展海洋經濟、海洋岸線規劃等方面做出很多積極努力,成效顯著。此次來津調研,將詳細了解天津海洋産業和經濟發展情況,實地察看臨港岸線海洋生態保護工作,以及海水淡化基地、海洋博物館建設等情況。他強調,黨中央高度重視渤海生態環境問題,海岸線是天津發展的重要資源,要繼續堅持生態用海,在注重經濟發展的同時,更要注重對生態環境的保護。希望天津認真謀劃“十三五”海洋工作,主動對接國家戰略,支持國家海洋局在津單位的發展,提高海洋科技創新能力,把海水淡化綜合利用産業做強做大,更好地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國家海洋局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天津海洋強市建設,加大與天津在涉海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努力實現海洋經濟的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

天津市有關部門和國家海洋局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 (記者 王自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