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蘭考縣投融資企業PPP股權合作正式啟動--大河網

2016-12-02 09:21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郵儲銀行河南分行、省豫資城鄉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蘭考縣政府簽訂三方合作協議,啟動蘭考縣投融資企業PPP股權合作,共同推動蘭考縣創新投融資機制,為老城區改造、新規劃區土地儲備和扶貧搬遷提供充足資金保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翁傑明,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段喜中出席活動。

據了解,此次合作由郵儲銀行基金控股、省豫資公司與蘭考縣政府參股,以基金形式搭建30億元規模的蘭考縣投融資企業PPP股權合作新模式。該模式能在不增加新的政府債務和不影響融資平臺信用的前提下,最大化利用社會投資,擴大民間投資,滿足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資金需求。

記者從省財政廳了解到,蘭考縣政府開展投融資企業PPP股權合作,是我省推進PPP改革探索實踐的新模式,是從單一項目實施PPP,到公司與公司合作實施PPP,再到基金控股PPP,是我省PPP改革推進和投融資模式創新方面的有益嘗試,對吸引社會資本、增強融資能力、完善企業法人治理等都具有重要意義,也將會為全省縣(市)推進百城建設提質工程産生示範帶動作用。(記者 樊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