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全面支持網絡扶貧合作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2016-12-02 17:29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農業發展銀行
全面支持網絡扶貧合作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要戰略部署。國家發展改革委高度重視,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在編制“十三五”脫貧攻堅規劃、推動易地搬遷工作、推動貧困地區水電礦産資源開發資産收益扶貧改革、推進革命老區和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脫貧攻堅、加大以工代賑工作力度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為進一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網絡扶貧的決策部署,加快實施網絡扶貧行動,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讓扶貧工作隨時隨地、四通八達,讓貧困地區群眾在互聯網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獲得感,2016年11月28日,在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徐紹史、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董事長解學智見證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行長祝樹民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

按照合作框架協議,“十三五”時期,國家發展改革委將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一道,加強對網絡扶貧相關政策研究,支持網絡扶貧重大項目建設,並將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相關配套政策,指導有關地方政府依託電子商務企業等,加強網絡扶貧工作,建立相應配套資金籌集措施以及風險補償機制。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將加大網絡優惠貸款支持力度,安排意向額度1000億元用於支持832個國家級貧困縣的網絡扶貧工作,貸款利率在人民銀行規定的同期同檔次基準利率基礎上適度下浮。雙方商定,後續將根據不同地區的不同特點,不同網絡扶貧企業的不同需求,通過構建“2+N”的政策性金融支持網絡扶貧模式,為有關地方開展網絡扶貧工作提供金融支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