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啟動農民工工資清欠行動
工資被拖欠可撥12351

2016-12-03 11:11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記者從省總工會獲悉,我省各級工會即日起深入一線重點排查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確保農民工年前按時足額拿到工資。

省總工會近日下發《關於深入做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工會切實將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作為當前工會工作的重要內容來抓,全面配合政府職能部門幫助農民工追討被拖欠的工資。

目前,各級工會正組織工作組對易發生工資拖欠的建設工地、煤礦企業、勞動密集型加工企業和服務企業、以及困難企業等逐一進行拉網式排查,切實掌握本地、本産業(行業)農民工工資拖欠情況,督促欠薪單位採取措施解決問題。

清欠行動期間,各級工會還將通過領導帶班接訪、12351熱線電話接受農民工投訴、網上輿情監測等多渠道受理欠薪案件,採取省、市、縣三級工會督辦協調、聘請律師無償代理打官司、與人社等部門聯合執法等多種方式,幫助農民工追討被拖欠的工資。

據悉,今年以來,全省工會已對2000余戶用工單位的工資支付情況進行了排查,涉及農民工10.67萬人,幫助農民工追討欠薪7022.8萬元,向社會公佈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的違法單位22戶,有力維護了廣大農民工的合法權益。(金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