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如何“健康吃火鍋”?食藥監部門給提示

2016-12-03 21: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2月3日電(記者 王海鷹)火鍋是冬季很受歡迎的餐飲消費方式。濟南市食藥監局最近發佈消費警示,提醒消費者吃火鍋的注意事項,以避免發生食品安全事故。

濟南市食藥監局的警示稱,公眾應選擇證照齊全、內外環境整潔、食品安全監督量化等級較高的火鍋店。同時要注意觀察火鍋店的通風設施,使用煤氣或木炭等火鍋時,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肉類等食材必須充分煮熟煮透。肉片儘量切薄,防止涮煮時存活寄生蟲卵及其他有害微生物。要慎用海鮮産品、四季豆、野蘑菇、鮮黃花菜等食材,防止發生食物中毒。

吃火鍋時要堅持生熟分離,避免在桌上擺放過多食物,造成交叉污染。儘量採用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避免用個人使用的餐具在公用的餐盤中夾取食物或為他人夾菜。

火鍋店應加強對餐廚廢棄物和食用油的管理,使用預包裝食用油,不採購、不使用不合格油脂,使用一次性鍋底,規範餐廚廢棄油脂處置。嚴格執行肉類及其他原材料的採購索證索票和進貨查驗有關規定,確保食品原料和食品相關産品來源可追溯。加強火鍋底料和蘸料的管理,禁止添加罌粟殼、石蠟等非食用物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