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國稅地稅互派幹部挂職交流 共促稅收事業發展

2016-12-04 12:45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加強國稅、地稅之間幹部交流,是落實中央《深化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方案》的重要任務。方案實施以來,青海國稅、地稅部門認真貫徹中央和國家稅務總局黨組工作部署,在互派幹部挂職、推動人才交流方面,主動探索,積極實踐,取得了積極進展。

立足青海實際,制定《青海省國家稅務局、青海省地方稅務局關於聯合開展幹部挂職交流的意見(試行)》,對組織領導、交流對象及期限、選派程序、主要職責和日常管理等進行詳細規定,為有序推進幹部挂職交流提供了制度保障。有了制度保障,國稅、地稅雙方堅持聚焦主業,以落實稅收改革任務為導向,主動加強聯絡溝通,市、縣兩級互派挂職交流幹部70人,安排在稅收徵管、納稅服務、稅務稽查、稅收政策等國地稅合作較為深入的業務部門。

雙方定期召開聯席會議,研究挂職幹部選派、考核及日常管理等問題,交換工作情況,督促挂職幹部重實績、幹實事、求實效,實現挂職單位和派出單位雙重管理、動態管理。樹立正確導向,對挂職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幹部作為派出單位骨幹人才使用,並在評先評優以及幹部選拔任用中,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

青海國稅、地稅互派幹部挂職交流,既豐富了幹部經歷,拓寬了幹部視野,提升了幹部素質,又進一步增進了國地稅之間的互動,加強合作項目的對接、推進和實施,促進納稅服務深度融合,降低了納稅人的辦稅成本;促進信息高度聚合,共享涉稅信息應用,夯實了稅收徵管基礎,協同落實稅收改革發展任務,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王長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