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深入推進巡視反饋意見整改推動湖北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

2016-12-05 09:17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王岐山同志在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關於中央第三巡視組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情況報告(送審稿)》,審議《湖北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總體規劃(送審稿)》。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講話具有強烈的歷史責任感和深沉的使命憂患意識,對於我們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準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新部署新要求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通過學習王岐山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全面系統地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準確把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和科學思維;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必然性和極端重要性,增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帶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和自覺接受監督,為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當標桿、作表率;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強化追究問責,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全省基層延伸。

會議強調,要繼續抓好中央第三巡視組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促進整改工作長效化,推動黨的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認識開展好巡視工作和抓好巡視整改的重要意義,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問題,紮實認真整改,持之以恒抓下去。對沒有銷號的項目,要加大力度繼續推進,不留尾巴;對需要長期整改的項目,要注重從制度上解決問題,形成長效機制;對已經整改銷號的項目,要繼續跟蹤,防止反彈,真正把巡視整改成果轉化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和促進湖北各項工作的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要以制定和實施《湖北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總體規劃》為契機,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對歷史、對人民負責的使命擔當,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重要指示,以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重要批示,認真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有關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絕不以犧牲生態環境為代價片面追求GDP,不折不扣抓好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湖北的落地生根。要正確處理好保護與發展的關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樹立在“生態環境容量上過緊日子”的思想,持續優化沿江生産力佈局,不欠新賬,多還老賬。要把保護與發展結合好,統籌發展與保護,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加、減、乘、除”一起做,推進健全“共抓大保護”的體制機制,在“共抓大保護”中增強新動能、培育新優勢、發展新經濟、走出新路子,以長江經濟帶建設為抓手,加快經濟轉型升級。要堅持把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與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結合起來,強化“短板”意識,堅決把生態環境修復這塊短板補齊。要把“共抓大保護”與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結合起來,推進我省生態文明建設再上新臺階。

會議強調,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突出抓好年末歲首安全生産工作,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各地各部門要深入細緻排查安全生産風險和隱患,不放過任何一個風險點,以鐵的手腕、鐵的紀律、鐵的作風抓好落實和整改,嚴肅追責問責,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牢牢守住安全生産紅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趙良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