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桂林:以監督“組合拳”嚴防紀檢幹部“燈下黑”

2016-12-05 1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2月5日電(記者 夏軍)紀檢幹部不履行監督責任、自身違紀違規,將被嚴肅處理。近年來,廣西桂林市以監督“組合拳”,嚴防紀檢幹部“燈下黑”,共17名紀檢幹部被處理。

桂林市五洲旅遊股份有限公司違規處置公司公車,公司紀委書記未正確履行監督職責,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桂林市永福縣違反有關規範津貼補貼政策規定,給領導幹部發放考核獎金,時任縣紀委書記沒有履行監督責任,被黨內警告處分,並調離紀委書記崗位。

桂林市紀檢監察機關數據顯示,最近3年,當地共收到各類反映紀檢監察幹部信訪舉報35件,立案21件,黨紀政紀處分17人,開除黨籍3人。

桂林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呂洪安介紹,如何對執紀監督人員再監督,是桂林不斷探索的命題,對此桂林市專門出臺了《桂林市紀檢監察系統內部監督管理暫行辦法》,明確規定了紀檢監察幹部行為準則,建立紀檢幹部工作報告制度和縣區紀委書記履職承諾制度,要求紀檢監察幹部自覺接受組織監督。

呂洪安介紹,桂林市結合市委對個人相關報告事項,對全市1500名紀檢監察幹部建立了紀檢監察幹部動態信息數據庫,強化動態管理,不但查詢迅速準確,也便於今後監督工作更具有針對性和實效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