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工會“建站設家”貼身服務 農民工工會會員逾358萬人

2016-12-05 12:17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服務農民工,如何打通“最後一公里”?12月1日,記者從在南寧舉行的全國工會為農民工服務工作暨推進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現場經驗交流觀摩會上獲悉,我區工會在農民工集中的地方建起234個工會工作站、88個職工之家、224個愛心驛站,通過培訓、幫扶、維權等方式服務農民工,截至目前,全區農民工工會會員已達358.92萬人。

為把服務切實送到農民工身邊,全區各級工會組織整合資源,搭建“會、站、家”一體化服務平臺:在各類重點工程建設項目工地以及物流園區、街道社區等農民工集中的地方建立工會工作站,根據農民工的需求貼身服務;在各類園區、工業集中區建立設施完備、功能齊全的園區“職工之家”,廣泛開展農民工職業技能培訓、維權幫扶、勞動競賽、安全生産以及文化宣傳教育。目前,工會工作站、“職工之家”已覆蓋農民工100多萬人。在戶外作業職工集中的街道,工會還建起“工會愛心驛站”,為環衛工人、快遞員、出租車駕駛員等戶外勞動者提供“渴了能喝水、熱了能乘涼、冷了能取暖”的“歇腳處”。

根據廣西農民工的分佈特點,我區工會將服務“手臂”伸向區外,不斷拓展“家”的覆蓋面。在我區農民工最集中的廣東省,工會在廣州市設立了廣西工會駐粵農民工服務總站,在深圳、珠海、佛山等9個市設立了服務分站,對農民工實行追蹤服務。今年9月,自治區總工會還在北京市設立在京務工創業人員服務站,聯合北京、天津、河北總工會服務廣西籍在京津冀地區的務工創業人員。據統計,我區工會組織已延伸到邊防村寨、商圈樓宇甚至田間地頭中,截至2016年11月,全區農民工會員總量已由2013年的185萬人增加到358.92萬人。(記者 駱萬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