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赤峰瓦斯爆炸事故調查組成立

2016-12-05 18: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5日電(記者 徐博)國務院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寶馬礦業“12·3”特別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調查組5日在赤峰市成立並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調查組將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事故責任人未受到處理不放過等要求,給遇難者家屬、給全社會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12月3日,寶馬礦業有限公司發生特別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2人遇難。根據有關規定,國務院批准成立了事故調查組,由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國家煤礦安監局局長黃玉治擔任組長。

會議要求,要堅持科學嚴謹,查清事故直接原因和間接原因,確保準確細緻;堅持實事求是,儘快組織專家下井進行現場勘查,廣泛蒐集信息、資料,確保證據確鑿;堅持依法依規,按制度、按程序、按標準嚴格開展查處工作,確保程序規範;堅持爭分奪秒,充分運用科學手段進行事故調查,確保調查質量。

黃玉治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和各單位要充分認識當前安全生産形勢的嚴峻性,切實吸取近期寧夏、重慶、黑龍江、內蒙古等地區重特大煤礦事故血的教訓。每處煤礦都要明確一名地方政府及部門負責人掛牌包礦,嚴盯死守,對屬地管理、監管責任不落實的,要問責追責;要發動礦工和社會有獎舉報,讓違法違規生産行為無處藏身。

事故調查組全體會議召開前,參會人員全體起立,為事故遇難人員默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