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廈門辦理網約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無需到公安部門開具證明

2016-12-06 18: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12月6日電(記者 顏之宏)福建省首張網約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5日在廈門發出,這標誌著廈門網約車經營服務管理工作正式啟動。記者6日從廈門市交通部門了解到,符合申請條件的網約車駕駛員在申請時,無需出具公安部門提供的“三無”證明材料。

據了解,獲得首張網約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的申請者名叫王麗萍,曾經是海峽出租車公司的駕駛員。5日,在申辦窗口提交了“無交通肇事、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計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無暴力犯罪記錄”“在同一時間內只在一家網約車平臺從事網約車服務”三個承諾書後,經系統錄入並自動審核,王麗萍拿到了上崗證件。

廈門市運管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説,針對網約車駕駛員報名時需要提供的“無交通肇事、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計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和“無暴力犯罪記錄”等材料,廈門市交通運輸部門都將主動對接協調公安部門,不再要求申請人前往屬地派出所開具證明材料,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申請人。

“通過信息化手段實現自動化審查,也有利於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該負責人表示,駕駛員在今後的從業過程中,一旦發生違法違規行為,公安部門也將第一時間把記錄推送給交通運輸部門。對已不符合準入條件的駕駛員,交通運輸部門可立即登出其從業資格,解決了以往信息共享滯後的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