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廈門將實現市民醫療健康檔案智慧化管理

2016-11-30 15: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廈門11月30日電(記者 顏之宏)記者從29日正式揭牌的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與産業園建設試點工程廈門園區獲悉,通過城市級臨床影像大數據中心應用,廈門市民將自行查閱全生命影像週期的檢查結果,廈門各醫療機構的醫生也可通過終端設備調閱患者的影像資料,為診斷、手術規劃和術後評估等提供幫助。

據廈門市政府副市長盧江介紹,廈門將在2017年底建成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並成為全省大數據中心。到2018年底,廈門將基本建成覆蓋全生命週期、結構合理、功能齊全的大健康醫療産業體系,健康産業規模將達到600億元,並力爭將這一産值在2020年底增加到1200億元。

工作人員向記者展示了城市級臨床影像大數據中心應用,該應用包含了影像大數據統一雲存儲、統一影像雲計算和遠程醫療三大模塊。

廈門市衛計委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廈門將在2017年底實現全體市民的健康檔案智慧化管理。屆時,通過可穿戴設備上蒐集的相關醫療數據將逐步和居民健康數據實時互聯,實現個人健康信息的自主採集。

此外,智慧導診、電子醫保卡、慢病管理大數據應用、智慧養老信息平臺、遠程會診等需要依託互聯網技術實現的相關智慧醫療服務也將陸續向廈門市民開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