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監總局和煤監局對重點産煤省份的煤礦生産進行突擊檢查和暗查暗訪

2016-12-07 07:2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國家安監總局獲悉:國家安監總局和國家煤監局日前派出4個暗訪組,赴黑龍江、貴州、雲南、遼寧等重點産煤省份,對煤礦生産進行突擊檢查和暗查暗訪。

暗查暗訪組在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發現兩個正常生産的礦井安全管理混亂。貞豐縣大石堡煤礦礦井核定生産能力為9萬噸/年;貞豐縣政府有關部門超礦井核定生産能力下達電煤任務(電煤任務350噸/天),該礦為保任務超能力組織生産。該礦上級公司所屬的榮勝煤礦于2016年10月13日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7人死亡、7人受傷。但該公司未吸取事故教訓,未認真組織所屬礦井開展隱患排查治理。晴隆縣永榮煤礦存在安全監控系統、人員位置監測系統運行不正常,通風系統不完善,區域防突措施落實不到位等突出問題和隱患。晴隆縣安監局于11月29日現場檢查發現該礦37條問題和隱患,並責令限期整改,但該礦至暗訪組檢查時仍未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繼續冒險組織生産。

在雲南省昭通市,暗查暗訪組發現存在煤礦非法生産問題:一是無證非法礦井。昭陽區紅宣煤礦、紅岩煤礦停産礦井礦區範圍內有一個無證非法礦井,主要運輸巷已達約3000米;二是停産整頓礦井有非法生産跡象。昭通市大水吸煤礦從2014年開始停産整頓,未通過復産驗收。通過調取供電部門數據發現,2016年8月該礦用電30344度,9月15400度,10、11兩個月分別只使用8度和16度電,充分説明8、9兩個月有明顯組織生産的現象。

針對所發現的問題,總局暗查暗訪組均下達執法文書, 並向地方政府及有關部門進行了通報,要求實施有效監管,督促煤礦企業徹底整改;同時對嚴重違法違規行為進行立案調查,依法作出取締、停産整頓、暫扣安全生産許可證等行政處罰。(記者 丁怡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