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我國首個e-航海船臺試運行

2016-12-07 08:49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首個e-航海船臺試運行
進出港船舶可獲取實時助航信息

記者12月6日從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了解到,作為我國首個e-航海示範工程,“天津港複式航道e-航海試點工程”已基本建設完成,處於系統試運行階段,年底前可完成。明年,進出港口船舶可利用e-航海船臺獲取多種助航信息,將大大提高天津港“智慧港口”建設水平。

據了解,系統運行後,進出天津港的船舶,利用e-航海船臺,或通過手機APP應用,就可獲取天津港複式航道實時航行安全、氣象、水文、能見度等助航信息,也能獲得電子海圖更新、船舶航線交換等助航服務,從而大大降低船舶航行風險,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此外,該系統的建成,還能為海事通航管理、港區船舶指揮調度、港口船舶引航、港域水質檢測和污染防治、港域潮汐模型推算等領域提供服務。(記者 蘇曉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