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交響樂團推出2017新年“音樂盛典”

2016-12-07 09:03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天津交響樂團推出2017新年“音樂盛典”
10場音樂會奏響辭舊迎新曲

記者12月6日從天津交響樂團獲悉,該團將於年底啟動精心打造的“音樂盛典”2017新年系列音樂會,2016年12月23日至2017年1月4日,天交將為天津市民獻上10場不同主題、不同風格的交響、室內音樂會,陪伴市民在美妙的音樂聲中辭舊迎新。

本次“音樂盛典”系列的重頭戲是將於12月31日在天津音樂廳演出的2017天津新年音樂會。今年的新年音樂會陣容強大,由樂團總監、著名指揮家湯沐海執棒。音樂會選取了《紅旗頌》《女祭司之舞》《卡門》選段等氣勢恢宏的管弦樂曲目。聲樂曲目同樣不乏精彩,活躍在當今舞臺的女高音張妮,俄羅斯女中音卡扎羅娃及天交歌唱家李華典、黃顯淳將演唱《為藝術,為愛情》《哦,我的祖國》等。在中外比賽中屢獲大獎的小提琴演奏家朱丹將與湯沐海之女、少女小提琴手湯蘇珊帶來《小提琴探戈二重奏》《浮士德幻想曲》等小提琴曲目。值得一提的是,音樂會上還將上演由葉小鋼為天交創作、剛剛首演的《天津組曲》選曲。

在其他9場演出中,交響音樂會共有4場,均在天津音樂廳上演。23日,意大利指揮家法比奧·馬切羅尼、小提琴演奏家黃濱將與天交合作,帶來肖斯塔科維奇《節日序曲》、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及德沃夏克《第九交響曲》;26日,指揮家楊力率團帶領觀眾重溫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三部曲《天鵝湖》《睡美人》《胡桃夾子》的魅力;28日,觀眾將迎來女指揮家易娟子執棒的施特勞斯家族傳世名作交響音樂會,屆時《蝙蝠序曲》《春之聲圓舞曲》《藍色多瑙河圓舞曲》《拉德斯基進行曲》等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標配”曲目將響徹音樂廳;2017年1月4日,湯沐海將攜愛女湯蘇珊與樂團再度帶來一台中西合璧的音樂會,演奏電影金曲《十字街頭》《馬路天使》,小提琴曲目《誰不説俺家鄉好》《引子與迴旋隨想曲》及雷斯庇基名作《羅馬的松樹》。

由天交各室內樂小組打造的室內音樂會也將為“音樂盛典”增添光彩。24日,“愛·悅”女子樂隊將為觀眾帶來一台精心準備的平安夜專場音樂會,獻上《月亮河》《回憶》《查爾達什舞曲》《鈴兒響叮噹》等名曲;25日,“天驕OPEN”樂隊以《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G弦上的咏嘆調》《溜冰圓舞曲》《貝加爾湖畔》等奏響聖誕節音樂會;27日,“隨想”樂隊將趕赴武清大劇院,為武清觀眾送去“光陰的故事”台灣民謠專場;29日,“九度”五重奏組將在鄧麗君經典旋律音樂會上帶領觀眾重溫記憶中的溫暖旋律。此外,天交還邀請本市國樂藝術團于27日帶來一場民樂專場。

天津交響樂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音樂盛典”系列有幾大特色,一是規模、場次為歷年之最,既充分發揮樂團的資源,為本市營造新年氛圍,又給觀眾選擇場次提供了充分的選擇;二是主題和形式多樣,10場演出的曲目類型廣泛且不重復,為觀眾準備了10道不同口味的音樂大餐;三是延續往年的惠民宗旨,配合“文惠卡”絕大部分場次的最低票價僅為10元,除在市區演出外還推出一台武清專場,將新年音樂會送到郊區。該負責人還表示,“音樂盛典”系列已在觀眾中引發了很大關注,售票情況火爆,目前23日至25日的三場演出票均已售罄,連日來全體藝術家正在加緊排練,爭取以最佳狀態為觀眾獻上精彩演出。(記者 翟志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