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2016-12-07 09:15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市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企業名稱庫向社會開放查詢

為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進工商登記註冊便利化,提升企業名稱核準登記效率,繼今年6月1起在自貿區推出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試點後,市市場監管委再推出企業名稱優化服務新舉措。自2016年12月1日起,向社會公眾開放本市各類企業名稱庫,建立名稱查詢系統,為各類申請人提供名稱查詢服務,方便申請人在名稱核準前選擇名稱。

名稱庫開放範圍為市市場監管委名稱管轄事權範圍內的各類企業名稱,主要有六類:一是存續企業名稱;二是變更未滿1年的原企業名稱;三是被撤銷設立登記和被吊銷營業執照尚未辦理登出登記的企業名稱;四是被撤銷或被吊銷後辦理登出登記未滿3年或因其他原因辦理登出登記未滿1年的企業名稱;五是已申請但尚未核準的企業名稱;六是已核準但尚未登記、仍在有效期內的企業名稱。除六類企業名稱外,名稱查詢系統也同時開放農民專業社和個體工商戶名稱。

通過名稱查詢系統,查詢人可查詢到開放範圍內企業名稱信息,包括企業類型和名稱預受理、待審查、待復核、已核準、在用、登出、吊銷、變更後保留等狀態。為提高名稱核準效率,名稱查詢系統還可以為需要進行名稱預核準的申請人提供名稱自助預查服務,提供擬申請名稱的查詢比對服務,方便申請人選擇名稱,也可以通過系統直接提交預核準申請,名稱核準效率將大幅提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