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加快煤礦産能置換 提升先進産能佔比

2016-12-07 17: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7日電(記者 梁曉飛)為置換6座先進産能礦井,山西將在今後5年關閉退出39座煤礦,並大幅核減12座生産礦井産能。山西省發改委日前分兩批公佈了這6座煤礦的産能置換方案。

方案顯示,6座煤礦分屬同煤集團、陽煤集團、山西焦煤集團和晉煤集團。在計劃關閉退出的39座煤礦中,26座位於化解過剩産能實施方案之內,總産能2810萬噸/年,其餘13座在化解過剩産能實施方案之外,總産能2090萬噸/年。12座煤礦將被核減生産能力共計1560萬噸/年。

煤礦産能減量置換和指標交易制度,是國家發改委近期推出的“穩煤市”五項制度之一,在産能總量不增的情況下,用先進産能代替落後産能,以推動結構優化、産業升級。為此,山西把煤炭去産能和提升先進産能佔比結合起來,通過安全認證、減量置換、核減規模、兼併重組、一井一面、減員增效、指標交易等七條通道提升先進産能佔比。

截至10月底,山西已向國家上報17座煤礦的産能置換方案和化解過剩産能方案,其中國家已核準的在建煤礦10座,違法違規的在建煤礦7座,擬退出産能8087萬噸/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