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紮實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

2016-12-08 10:27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圍繞重點行業領域
雲南紮實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

日前,省安全生産委員會發佈《關於紮實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切實加強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開展煤礦、非煤礦山、交通運輸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大檢查和專項整治,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通知》指出,各級、各部門和單位要切實強化紅線意識和憂患意識,進一步增強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切實履行好安全生産工作職責,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為省第十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的安全保障。

煤礦、非煤礦山、交通運輸、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建築施工等是《通知》確定的安全生産大檢查和專項整治重點行業領域。《通知》要求,在煤炭行業立即開展全省煤礦安全生産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嚴格落實對停産整頓煤礦的盯守制度,加強對復産復建煤礦的監管和審批把關,加強對恢復檢修煤礦的監管和條件審核把關,加強對關閉煤礦的管控,堅決從嚴治理超層越界開採行為,嚴厲打擊非法私挖濫採行為;在非煤礦山行業從嚴盯守重點礦山,對處於停産半停産狀態的礦山進行專項檢查,對所有停産停建礦山進行一次全面清理,加快推進尾礦庫險、病庫隱患治理工作,加快推進非煤礦山轉型升級工作;在危險化學品行業,重點是盯死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對全省163個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實行省、市、縣分級對應監控,對全省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安全運行情況進行巡迴檢查;在道路交通行業,要對客車隱患逐車逐線開展全面排查整治,對旅遊客車開展聯合執法檢查,對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企業使用電子運單系統制度落實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在重點建設項目領域,11月30日前,要對全省199座在建鐵路隧道、163座在建公路隧道的每個作業面進行全面檢查;在消防領域,各地要聘請專家對易燃易爆危險品場所、城市大型綜合體、超高層建築、文物古建築、傳統村落、“三合一”以及人員密集場所、物流倉儲等單位場所開展隱患排查。

《通知》還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進一步細化應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和措施,規範處置程序和方式。在省黨代會、元旦春節等節假日、重點敏感和特殊時段,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到崗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和“有事故報事故,無事故報平安”的每日一報制度。省黨代會期間,省安委辦要每天對各級安全監管機構應急值班值守情況隨機進行電話點名抽查,對值班脫崗、漏崗、無關人員頂崗,遲報、漏報、瞞報信息或信息倒流等情況進行通報,做到責任到人、業務到崗、處置到位。(記者 朱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