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推進創業創新平臺建設

2016-12-08 10:34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政府印發《關於加快構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支撐平臺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省要建成60個以上扶持各類創業群體的州市(滇中新區)、縣市區創業園,100個以上服務各類大中專學校、技工院校學生的校園創業平臺。

《意見》指出,通過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支撐平臺建設,營造“四眾”發展的良好環境,推動各類要素資源集聚、開放、共享,提高資源配置效率,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打造新引擎,壯大新經濟。借助互聯網等手段,將傳統由特定企業和機構完成的任務向自願參與的所有企業和個人進行分工,最大限度利用大眾力量,以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滿足生産及生活服務需求,促進生産方式變革,開拓集智創新、便捷創業、靈活就業的新途徑。通過政府和公益機構支持、企業幫扶援助、個人互助互扶等多種方式,共助小微企業和創業者成長,構建創業創新發展的良好生態。到2020年,全省扶持60萬個以上創業主體,通過鼓勵創業帶動150萬名以上城鄉勞動者就業。通過互聯網平臺向社會募集資金,更靈活高效滿足産品開發、企業成長和個人創業的融資需求,有效增加傳統金融體系服務小微企業和創業者的新功能,拓展創業創新投融資新渠道。

《意見》要求,大力發展專業空間眾創。鼓勵全省各類科技園、孵化器、創業基地、農民工返鄉創業園等加快與互聯網融合創新,打造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載體。鼓勵我省大型互聯網企業、行業領軍企業通過網絡平臺向各類創業創新主體開放技術、開發、營銷、推廣等資源,鼓勵各類電子商務平臺為小微企業和創業者提供支撐,降低創業門檻,加強創業創新資源共享與合作,促進創新成果及時轉化,構建開放式創業創新體系。培育壯大企業內部眾創。通過企業內部資源平臺化,積極培育內部創客文化,激發員工創造力;鼓勵大中型企業通過投資員工創業開拓新的業務領域、開發創新産品,提升市場適應能力和創新能力;鼓勵企業建立健全股權激勵機制,突破成長中的管理瓶頸,形成持續的創新動力。

同時,《意見》還強調,全省各級相關部門要積極完善市場準入制度,建立健全監管制度,創新行業監管方式,優化提升公共服務為眾包、眾籌等新模式新業態的發展營造政策環境。(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