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願同美國新任駐華大使共同努力推動中美關係發展

2016-12-08 2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記者 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8日表示,中國政府願同美國新任駐華大使共同努力,推動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此前,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過渡團隊宣佈,艾奧瓦州州長特裏·布蘭斯塔德將被提名為美國駐華大使。一些美國媒體報道説,布蘭斯塔德已經接受提名。

現年70歲的布蘭斯塔德1983年至1999年以及2011年至今擔任艾奧瓦州州長,其間多次訪華,被認為是對華友好的美國政界人士之一。

“布蘭斯塔德州長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説,擔任州長期間,布蘭斯塔德為推動中美交流合作作出了很多努力。“我們希望他能為推動中美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陸慷表示,美國駐華大使這一職務是聯絡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的重要橋梁。無論誰擔任這一職務,中國政府都願同他共同努力,推動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