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用人企業超額安排殘疾人可獲獎勵

2016-12-09 16: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2月9日電(記者 楊一苗)面向殘疾人的公益招聘會8日在西安市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中心舉辦。記者採訪了解到,西安市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將對按比例及超額安排殘疾人的用人企業給予獎勵。

據西安市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就業科科長姚偉介紹,目前西安市對所有在2016年度已安排殘疾人就業的企事業單位進行在職殘疾職工的認定。按照相關規定,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比例不得低於本單位在職職工總數的1.5%,達不到這一比例的,應當繳納保障金。

同時,為了提高用人單位安置殘疾人就業的積極性,西安市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將對上年度按比例及超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的用人單位給予扶持獎勵: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單位超出規定比例一人的,每人每年按照5000元的標準給予補貼;超出規定比例二人以上的(含二人)每人每年按照10000元的標準給予補貼。補貼資金主要用於安置殘疾人就業企業開發殘疾人工作崗位,安置殘疾人就業;開展殘疾人崗位技能培訓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