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越邊境雲南紅河段排雷任務圓滿完成

2016-12-09 18: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2月9日電(記者 李琰)9日上午,雲南省軍區掃雷指揮部掃雷二隊官兵在雲南河口瑤族自治縣橋頭鄉薄竹箐雷場徒步驗收完成,標誌著雲南省軍區掃雷部隊圓滿完成中越邊境紅河段排雷任務。

經過雲南省軍區掃雷指揮部掃雷二隊官兵8個多月的奮戰,中越邊境紅河段遺留的18塊雷場成功清除雷障,4.436平方公里“死亡地帶”完成向“和平之地”的蛻變。

2015年11月中越邊境雲南段正式展開排雷行動以來,掃雷二隊70余名官兵奉命奔赴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邊境地區,轉戰遺留在綠春、金平、河口3個縣的雷場,攻克了“老永後山”“馬奇後山”“1076”“老卡”等排雷難度很大的雷場。

徒步驗收結束後,掃雷部隊和地方政府的代表在土地移交文書上簽字,並拆除了雷區封圍標示牌。最後,軍民共同在昔日的雷場中種下了象徵和平的樹苗。

據介紹,本次掃雷是繼1992年4月至1994年9月、1997年10月至1999年3月兩次邊境大掃雷,2001年9月至2008年10月邊界勘界立碑清障掃雷之後,在中越邊境展開的又一次排雷行動。雲南省境內排雷行動主要集中文山州和紅河州的6個縣30多個鄉鎮,排雷面積達50余平方公里,封圍雷區20余平方公里,預計2017年底前完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