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赤峰“12·3”特別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10名責任人被刑拘

2016-12-09 19: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9日電(記者 鄒儉樸 姜雪蘭)國務院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寶馬礦業有限公司“12·3”特別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調查組9日對外通報,這起事故中涉及的10名責任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據事故調查組通報,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公安局元寶山分局以涉嫌非法採礦罪、重大責任事故罪,對寶馬煤炭物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邱則田、總經理張曉東,寶馬礦業公司(係寶馬煤炭物資有限責任公司子公司)法人代表、總經理劉海軍,礦長呂國友等10名責任人依法刑事拘留。

12月3日中午11時30分左右,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寶馬礦業有限公司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發生時,井下共有181名作業人員正在進行作業,經過全力救援,共有149人安全升井, 32人不幸遇難。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相關負責人在日前召開的全國安全生産工作緊急視頻會上表示,這起事故中存在嚴重違法違規生産行為,該煤礦屬關閉退出和落後産能煤礦,曾被安全生産監管監察部門查處。

新華社記者獨家採訪獲悉,今年3月,內蒙古自治區煤監局發現該煤礦存在越界開採問題,責令其停産整頓,撤出設備,但該企業卻長期進行非法生産,最終釀成災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