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赤峰煤礦特大瓦斯爆炸事故
相關負責人已被停職

2016-12-05 19: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5日電(記者 鄒儉樸、姜雪蘭)記者5日從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多個部門了解到,赤峰市“12·3”特別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相關負責人已被停職,事故煤礦數名負責人也已被警方控制,事故賠償工作已經啟動。

12月3日11時30分左右,赤峰寶馬礦業有限公司發生特別重大瓦斯爆炸事故,事故發生時,共有181人在井下進行作業。事故發生後,公司內部以及相關單位救援人員立即開展救援,于4日上午完成救援工作,共有149人安全升井,32人不幸遇難,受傷人員經救護已全部脫離生命危險。目前,事故涉嫌責任人已被控制,國務院已批准成立事故調查組,開展調查問責工作。

記者現場採訪了解到,5日上午,赤峰市元寶山區政府制定了寶馬礦業煤礦瓦斯爆炸事故善後處理工作方案,積極做好事故善後工作,做好傷者救治和遇難者家屬安置安撫工作。此外,事故賠償工作已經啟動,為部分受傷礦工承保的大地保險公司已于3日為受傷礦工支付了100萬元的預付賠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