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低碳經濟藍皮書:煤炭清潔利用將大有可為

2016-12-10 10:41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際低碳經濟研究所聯合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9日在京發佈的《低碳經濟藍皮書:中國低碳經濟發展報告(2016)》顯示,隨著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國內宏觀經濟增速放緩,能源需求強度和增速下降,中國煤炭市場呈現總量寬鬆、結構性過剩的態勢,為大力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可持續開發利用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機遇。

報告提出,目前中國電煤佔燃煤總量的比重約51%,直接散燒約佔20%,電煤比重與美國的93%、歐盟的82%、俄羅斯的64%和世界平均比重的78%相比差距很大。在煤電發展上要發展超臨界、超超臨界機組,逐步淘汰亞臨界燃煤發電機組。考慮到未來溫室氣體排放的約束,應該加大對煤基多聯産技術的試點和投入,為未來可能的碳捕捉和埋存做好技術儲備。

報告提出,要利用當前經濟結構調整、能源價格較低的戰略機遇期,加快淘汰和取締小燃煤鍋爐和散燒煤的使用,實現城市和農村的經濟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記者 溫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