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新疆公民具備科學素質的比例達到8%

2016-12-11 09:23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治區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實施方案(2016—2020年)》頒布
2020年新疆公民具備科學素質的比例達到8%

記者從自治區科協獲悉:近日,《自治區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實施方案(2016—2020年)》正式頒布,明確指出,到2020年,我區公民具備科學素質的比例達到8%。

據第九次中國公民科學素質抽樣調查結果顯示,2015年,我區公民具備科學素質的比例達到3.97%,比2010年的1.20%提高2.31倍,超額完成“十二五”我區公民科學素質達到2.28%的目標任務。2015年,我國公民具備科學素質比例達到6.2%。

《實施方案》指出,“十三五”時期我區將重點開展青少年科學素質行動、農牧民科學素質行動、城鎮勞動者科學素質行動、領導幹部和公務員科學素質行動,推動科技教育與培訓基礎工程、社區科普益民工程、科普信息化工程、科普基礎設施工程、科普産業助力工程、科普人才建設工程深入實施。

《實施方案》要求,各成員單位按照要求和分工安排,將有關任務納入本部門本系統的相關工作規劃和計劃中;各地州市、縣(市)人民政府、各行政公署要把公民科學素質建設作為推動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納入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把《實施方案》的重點任務列入年度工作計劃,納入目標管理考核。

《實施方案》指出,自治區各級政府要根據財力情況和公民科學素質建設發展的實際需要,逐步提高教育、科普經費的投入水平,將科普經費列入同級財政預算。各級政府應按照不低於轄區常住人口每人每年1元的標準安排科普經費(5萬人以下的縣市區總額不低於5萬元),並逐步提高。到2020年,有條件的地方人均科普經費力爭在2015年的基礎上翻一番。(記者 岳燕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