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甘蔗機械化博覽會在柳開幕

2016-12-11 09:3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0日,首屆中國甘蔗機械化博覽會在柳州召開。來自國內外100多家知名企業、近1000台套機具參展,種蔗大戶、相關企業負責人和專家2萬多人參會。

本屆博覽會分為三部分內容:一是展示甘蔗全程機械化設備;二是召開研討會探討全程機械化解決方案;三是開展甘蔗生産全程機械化現場演示。在演示現場,30多臺不同類型機器先後演示耕整地、種植、噴淋施肥管理和收割等,在另一邊,同時開展人工收割甘蔗,現場對比,效果非常懸殊。據此次參展的國內行業巨頭中聯重科有關負責人介紹,一個農民一天如果連續收割甘蔗10小時,最多收割1噸,而不同級別的機械收割,一小時就可以收割10噸至80噸不等。目前很多國産甘蔗生産機械的技術已達國際先進水平,中聯重科在此次博覽會上收穫20多個訂單,並將8台收割機交付給了廣西的用戶。

廣西是全國最大的糖料蔗和蔗糖生産基地。近年來,廣西大力推進甘蔗生産全程機械化,在全區建設500萬畝優質高産高糖糖料蔗基地(即“雙高”基地),並實現了基地耕整地環節全部機械化。柳州思源桂中“雙高”基地自2014年全程機械化後,畝産從原來的4噸增加到了上個榨季的6.8噸,過去請農民收割一噸甘蔗需150元,用機械收一噸只需70元。  (記者/毛梓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