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將對非正規垃圾堆放點進行排查整治

2016-12-10 11: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2月10日電(記者 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廣西將全面啟動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排查整治工作,重點排查對象除了國家規定的城鄉接合、環境敏感區、交通幹線、江河沿線外,還將大村大鎮、風景名勝區和鄉村旅遊景點景區納入其中。

今年5月,廣西全面啟動農村垃圾專項治理行動。按照部署,通過兩年攻堅,到2017年底廣西將基本實現100%的鄉鎮有垃圾轉運或處理設施,90%的村莊生活垃圾得到有效處理。

對於非正規垃圾堆放點,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吳偉權表示,廣西各地要對排查出的問題建立相關工作臺賬,查出一個,處理一個;要與農村垃圾治理兩年攻堅工作結合起來,以縣為單位,進一步完善縣域城鄉垃圾處理規劃和處置機制;同時,建立一套完善有效的工作制度,加強對各個方面的督促檢查,對發現的問題立即採取封存、取締等措施進行有效整改,從而更好維護環境衛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