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到2020年江西省城鎮地區光網覆蓋 行政村光纖全通達

2016-12-11 11:31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城市裏家家通百兆寬帶,農村寬帶網絡達到50兆,電信網、廣播電視網、互聯網業務融合全面實現……在“十三五”期間,我省將加快推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實施“互聯網+”行動計劃和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行動計劃,實現到2020年“信息江西”基本建成,全省信息化發展水平綜合指數超過80,以信息化為支撐連接珠三角和長三角的區位競爭優勢更加明顯,實現信息強省、網絡強省的新跨越。

目前,我省3G、4G網絡已覆蓋所有鄉鎮及以上地區,固定互聯網寬帶用戶數達714萬戶,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達53.5%。隨著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到“十三五”末,我省“寬帶中國”江西工程將取得成效,城鎮地區實現光網覆蓋,實現行政村光纖全通達,實現城市家庭用戶寬帶網絡接入能力100兆以上、農村家庭用戶寬帶網絡接入能力50兆以上。互聯網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達到70%,移動寬帶用戶普及率達到85%。實現第四代移動通信(4G)網絡鄉鎮及人口密集的行政村全面深度覆蓋,重點城市適時推進第五代移動通信(5G)建設。電信網、廣播電視網、互聯網業務融合全面實現,數字廣播電視覆蓋率達到85%。

信息化將為經濟發展注入強大動力。到“十三五”末,全省建成20個兩化融合示範園區和400個兩化融合示範企業、100個智慧工廠/數字車間示範項目;信息技術應用對節能減排貢獻率達到25%以上。電子信息産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2500億元,軟體和信息服務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500億元,電信業主營業務收入超過300億元。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産業初步形成,建成一批具有較大規模和影響的電子商務平臺,電子商務交易額超過1萬億元,網絡零售交易額佔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達到20%,服務領域信息化水平進入全國先進行列。農村信息服務體系基本建成,100%的行政村建成綜合信息服務站,農業信息化服務覆蓋率達到100%,農業生産、農産品流通、農村管理和社會服務中的信息化水平顯著提升,農民戶均信息消費年增速不低於15%,農産品網絡營銷額比例達到40%以上,建成20個左右現代農業示範園區。 (記者 黃繼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