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全年整車産量有望突破50萬輛

2016-12-11 11:27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9日,我省召開汽車整車與零部件對接會,省內汽車企業進一步加強技術、産品、市場對接,形成配套協作,降低生産成本,實現合作共贏。今年1至10月,全省汽車産量40.3萬輛,同比增長21.9%,其中,乘用車産量17.8萬輛,同比增長56%。全年整車産量有望突破50萬輛,創歷史新高;乘用車産量可超過24萬輛,佔將近一半,汽車産業結構優化明顯,乘用車已成為增長主力。

“當前,全國汽車市場進入了中低速增長的新常態,産能過剩矛盾突出,市場競爭日趨激烈,整車企業為保份額,降價促銷已成為常態。受此影響,我省整車企業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導致産業利潤率不斷走低。在這種大環境下,我省汽車企業更應抱團發展、做大做強。”省工信委副主任劉煜説,目前,我省汽車産業已經具備了從整車到底盤、發動機、變速器等關鍵零部件較完整的産業鏈,形成了以江鈴集團、昌河汽車等整車企業為龍頭,以南昌小藍經開區、南昌經開區、撫州高新區等零部件産業基地為配套的産業發展格局,擁有規上企業272家,整車企業9家,産能近100萬輛。汽車零部件産業集聚能力顯著提高,3個産業基地主營業務收入佔全行業的43%,南昌小藍汽車零部件産業基地本地配套率達到了60%,對當地整車企業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汽車是區域性競爭和産業鏈非常長的産業,必須實現規模化發展,形成完善的産業集群,協作互補,在市場上才更有競爭力。”江鈴集團董事長邱天高坦言,“我們需要更多技術實力雄厚的配套企業加入我們,特別是本地企業。”  (記者 黃繼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