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綜治誠信信息系統正式建成運行

2016-12-11 13: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12月11日電(記者 鄭良)來自福建省委政法委、綜治委的最新消息,以打破地區和部門之間信息數據壁壘,匯聚各級行政執法、司法、行政等20多個部門,連接省、市、縣三級的福建綜治誠信信息系統近日正式建成運行,截至12月10日,已匯聚自然人和法人相關信息30多萬條。

福建省委政法委、綜治委負責人説:“綜治誠信信息系統旨在打破各地區、各部門的信息數據壁壘,實現信息共享、部門聯動,讓守信者‘一路暢通’,讓失信者‘寸步難行’。”

據介紹,福建省綜治誠信信息系統全面歸集全省自然人、法人的刑事犯罪案件、行政違法案件、重大安全責任事故、重大群體性事件、法院判決失信被執行人信息、黨員幹部違紀等信息,形成綜治誠信信息大數據,為實施綜治激勵懲戒提供全面準確便捷的信息支撐。

福建省綜治誠信信息系統匯聚了紀檢監察、公檢法、國土、安檢、林業、住建等20多個部門關於自然人、法人的違法違紀等綜治負面信息。福建省委政法委、綜治委負責人介紹説:“綜治誠信信息歸集期限原則上為5年,重大刑事犯罪負面信息歸集期限為10年。”

該負責人稱,目前福建已形成統一的省級綜治誠信信息平臺,市、縣兩級布建子系統平臺,實現省、市、縣三級聯網應用。

在大數據匯聚基礎上,福建應用該平臺全面實施綜治審核,對地區、部門、單位及個人評優評先,個人晉職晉級、被推薦相關組織選舉候選人等,按規定進行綜治審核,特別是加強對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村(社區)“兩委”等候選資格進行綜治審查,對於不落實責任發生重大責任事故的企業、社會組織予以綜治懲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