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張掖市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駛入“快車道”

2016-12-11 13:51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深化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方案》實施以來,張掖市國稅局始終把落實方案作為與組織收入工作同等重要的“一號落實工程、一號督查事項、一號考核任務”來抓,堅持上下聯動、齊抓共管,協同發力、多點突破,細分臺賬、落實責任,督查督辦、挂圖銷號,使國地稅徵管體制改革邁上了高速運行的“快車道”。

“挂圖作業”,確保深改方案序時推進。張掖市國稅局對涉及6個方面31項改革內容的61項具體事項分別制定了具體措施,建立工作臺賬,將各單位落實方案的情況納入績效考核。與此同時,製作系列宣傳片在電視臺、辦稅廳等媒體循環播放,擴大了公眾認知度和社會影響力,確保各項工作序時推進,穩步落實。

“減負便民”,推進納稅服務深度融合。張掖市國稅局採用“互相進駐”方式開展聯合辦稅服務,全面推行“一窗一人雙機雙系統”的服務模式,實現“進一家門,辦兩家事”。積極引導納稅人網上申報,使網上申報比例達到81%,納稅人報送資料減少40%以上,辦稅環節減少45%,即辦事項達80%以上,納稅人到稅務機關辦稅次數平均減少40%,辦稅時間縮減了34%。

“同頻共振”,實現國地稅合作深度融合。張掖市國稅局以深入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為重點,持續提高國地稅工作合作水平向縱深方向推進,在相互代徵稅款,聯合核定企業所得稅,規範企業所得稅優惠事項備案管理,協同開展非正常戶、定期定額戶和欠稅管理,聯合實施大企業稅收風險管理,為大企業、“走出去”企業提供個性化納稅服務等方面實現了深度融合。同時,利用綜合治稅平臺傳遞和共享大企業涉稅信息,做好非居民納稅人管理。

“銀稅互動”,增加企業發展後勁。張掖市國稅局切實解決小微企業授信難、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提請市政府召開了張掖市加強稅銀合作支持小微企業發展金融産品推介會,為全市382戶小微企業獲得納稅信用貸款1.47億元,混合貸款15.81億元,實現了納稅服務與金融服務的對接,對推動小微企業做大做強發揮了巨大作用。張掖市國家稅務局由此也被張掖市人民政府授予金融創新獎。(張登彥 武讚軍 趙振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