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6商家獲評全國先進個體工商戶

2016-12-11 13:58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憑良心做生意 以誠信拓市場
海南省6商家獲評全國先進個體工商戶

記者12月10日從省工商局獲悉,日前召開的全國先進個體工商戶表彰大會上,在受表彰的全國先進個體工商戶代表中,有6人是來自海南的個體工商戶:海口龍華兄弟機械經營部負責人倪慶種、海口市秀英糧油經銷部負責人張巨保、三亞肥婆海鮮店負責人吳坤才、文昌瓊菜人家負責人傅紅日、澄邁金江樂古琪服裝商行負責人王進、臨高金茂酒店負責人王傳彪。

2007年,倪慶種憑藉多年艱苦奮鬥積攢的100萬元資金,註冊成立了集包裝機械、食品機械、製冷設備、農業機械等銷售為一體的公司。

倪慶種致富不忘回報社會:2014年7月超強颱風“威馬遜”橫掃海南後帶頭捐款捐物18萬餘元;2015年“七一”前夕為龍華區50余名老黨員、困難黨員送去慰問金、慰問品價值人民幣6萬餘元;2016年7月為4名貧困學子捐助2萬元助學金,併為海南師範大學捐款約8萬元……在一筆筆愛心捐助幫助他人的同時,倪慶種始終不忘自己共産黨員的身份,專門促成自己所在的海口溫州商會成立黨支部,並被選為第一任黨支部書記。黨支部沒有活動室,他自己出錢租;裝修活動室沒錢,自己出;他每年還從自己的企業中拿出3萬元作為黨支部活動經費。

去過三亞肥婆海鮮店的人都知道,那裏的海鮮從不缺斤短兩,味道純正,而且價格合理。在欺客宰客,短斤缺兩等方面,三亞肥婆海鮮店創造了30年消費者“零投訴”的奇跡。三亞肥婆海鮮店是三亞第一家使用公平秤和四聯單的店舖。點單使用四聯點菜單,一份給客人、一份給留底、一份給廚房、一份給傳菜員。點完單後,與客人核對,核對無誤,客人在點菜單上簽字確認再付款。三亞肥婆海鮮店的做法目前已被三亞市海鮮排檔廣泛採用。

有些載客到店裏消費的出租車司機向三亞肥婆海鮮店要回扣,得到的答覆是:“我們憑著良心做生意,從不靠坑消費者利益賺錢,所以沒有回扣。”從1986年開業至今,三亞肥婆海鮮店從一家街邊大排檔發展到如今的高端餐廳。規模也從最初只有4張桌子,發展到如今經營面積達1000多平方米。

“經商要有道德,如果昧著良心賺錢,我們夫妻倆晚上會睡不著覺。”三亞肥婆海鮮店負責人吳坤才這樣告訴記者。

省工商局負責人告訴記者,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累計註冊登記個體戶40.33萬戶。工商部門將進一步加大對個體工商戶的支持力度,引導商戶誠信經營、不斷創新,讓個體工商戶為海南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宗兆宣、通訊員 符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