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國家花卉種質資源庫名單公佈
海南省竹藤花卉種質資源庫上榜

2016-12-11 14:04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林業局和中國花卉協會日前公佈了我國首批國家花卉種質資源庫名單。按地理區域分佈,共有來自14個省(區、市)的37家花卉種質資源庫入選,其中我省的國際竹藤中心熱帶森林植物研究所國家竹藤花卉種質資源庫榜上有名。

記者了解到,國際竹藤中心熱帶森林植物研究所國家竹藤花卉種質資源庫于去年在三亞掛牌成立,保存植物品種為熱帶蘭,保存數量為7000份,保存核心區面積為2.1公頃,通過層層申報和篩選,該種質資源庫此次成功入選。

據悉,花卉種質資源是一個國家花卉産業發展的基礎性和戰略性資源,為滿足現代花卉産業發展需要,加強主要花卉種質資源收集、保存和合理利用十分有必要。因此,篩選評定此批國家花卉種質資源庫名單,將有利於科學制定保護利用規劃,建立健全花卉種質資源和生産經營管理檔案,建立數據庫,實行信息化管理,不斷更新和充實新的育種材料,推進花卉産業發展。(記者 周曉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