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蔗田巨獸”亮相2016中國甘蔗機械化博覽會

2016-12-11 15: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2月11日電(記者 曹祎銘 覃星星)10日,2016中國甘蔗機械化博覽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舉行,在博覽會現場,各种先進的大型甘蔗種植、收割、管理等全流程機械化設備猶如“蔗田巨獸”一般,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關注。

本次博覽會為期2天,中聯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首信(貴州)現代農業裝備有限公司、凱斯紐荷蘭、約翰迪爾等國內外知名農機生産企業參展,一大批先進的甘蔗生産機械化裝備亮相博覽會。

本次博覽會分為三個部分:一是展示甘蔗耕種管收全程機械化設備,邀請國內外知名甘蔗機械生産企業參展。二是召開甘蔗生産全程機械化研討會。邀請國內外資深專家、知名學者、政府官員、企業和用戶代表,交流甘蔗生産機械化行業資訊、最新動態和研究成果,探討全程機械化解決方案。三是開展甘蔗生産全程機械化耕種管收現場演示,組織國內外主要甘蔗耕、種、管、收機械進行現場作業演示。

廣西是我國最大的糖料蔗生産基地,蔗糖産量已連續9年佔全國總産量的60%以上,蔗糖産業涉及蔗農2000多萬。提升甘蔗生産機械化水平是破解我國蔗糖生産成本高、糖業國際競爭力弱的主要手段。國家發展改革委、農業部牽頭成立部際協調機制辦公室,並於今年8月4日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甘蔗機械化問題。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是甘蔗機械化領域的首屆專題展會。博覽會由中國農業機械化協會、中國農業機械工業協會和中國農業機械流通協會聯合主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