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職業教育對接國際標準出成效

2016-12-12 08:16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日召開的上海中等職業教育國際化論壇上,上海市醫藥學校、上海工商外國語學校、上海市交通學校和上海電子工業學校分別與澳大利亞、俄羅斯、英國和德國的相關院校與機構簽訂了職教聯盟合作意向書。該意向書旨在加強職業教育的對外開放、加快與世界先進水平的融合,深入開展與國外職業教育機構的交流合作。

上海市教委職業教育處處長勞曉蕓表示,意向書的簽訂意味著將職業教育上升到一個新的平臺,以往是一個學校對應一個部門,如今在新的平臺上整合資源,有利於職業教育品牌輸出。上海市教育部職業技術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長楊進指出,如今迫切需要國際化的技術技能人才支撐,未來在擴大職業教育對外開放、融合國際辦學理念、深化國際課程標準、加強國際師資培訓等方面需要做進一步探索。

據悉,“十二五”期間,上海對接國際水平開發專業教學標準,開發了52個國際水平專業教學標準,並有24個國際水平的專業教學標準在實施;475名教師出國進修,分別到德、澳、法、美、英等十幾個國家參加培訓;3638名學生分別獲取了22類國外權威職業資格證書。  (記者 曹繼軍 通訊員 魏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