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珠三角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獲批一週年
前三季度發明專利申請增56%

2016-12-12 13:28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去年9月,珠三角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獲得國務院批准。而深圳市在之前已列入以城市為基本單元的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擁有珠三角、深圳兩個國家級自創區的廣東,開啟了自主創新新格局。一年過去,南方日報記者11日從相關部門獲悉:預計今年珠三角地區高新技術企業將超過1.58萬家,1—9月地區生産總值達4.85萬億元,同比增長8.1%;發明專利和國際專利申請量同比增長約56%和57%,後者佔全國總量的59%。這體現了珠三角自創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巨大推動力。

珠三角自創區涵蓋廣州、珠海、佛山、惠州仲愷、東莞松山湖、中山火炬、江門、肇慶8個國家高新區,是全國已批示範區中涵蓋城市最多的一個,這充分體現國家及省委、省政府對我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的高度重視。自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獲批以來,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下,各地、各有關部門開拓創新,共同推動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自創區建成省級新型研發機構168家;區內科技企業孵化器達491家,在孵企業達2.2萬家;納入我省統計的眾創空間311家,納入國家級孵化器管理體系的眾創空間165家,數量居全國第一。企業創新得到政府支持的力度也是前所未有,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有1102家高新技術企業享受了減稅優惠。

在珠三角自創區,各地高新區做了哪些先行先試的探索,區內有什麼最有帶動性的創新平臺和有影響力的科技創新項目?從12日起,南方日報將推出“珠三角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風采”系列報道。敬請垂注。(記者 林亞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