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家智慧互聯網醫院落地銀川

2016-12-14 07:4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雲中問醫 送藥上門
首家智慧互聯網醫院落地銀川

12月10日,由銀川市政府與國內知名移動醫療平臺好大夫在線合作共建的銀川智慧互聯網醫院正式上線開業。據介紹,該平臺擁有來自全國6800家醫院的13萬名頂級醫療專家資源,是目前國內首家真正意義的互聯網醫院,可實現醫療專家在線問診、轉診、疑難重症會診手術等服務。

“只需在手機上下載安裝好大夫在線APP(患者版),就可以通過文字、語音、圖片、視頻等不同形式和醫生交流,大醫院的專家還可以遠程指導基層醫生為患者治療,並可以遠程開出檢查單、電子處方以及住院單等等。”好大夫在線首席執行官王航介紹説。

據了解,銀川市是全國第二批醫改試點城市以及全國第二批智慧城市試點城市。經過多次研究論證,銀川市制定了《互聯網醫院促進辦法(試行)》《銀川互聯網醫院管理工作制度(試行)》和《銀川互聯網醫療機構監督管理制度(試行)》。這三份文件的制定在全國均屬首例。

好大夫線上認證醫生只需要提交相關資料,完成在銀川市行政審批局的醫師多點執業備案,即可在網上為患者診治病情。銀川智慧互聯網醫院開業後,這些專家在逐步完成醫師多點執業備案後,將在互聯網醫院開展診療,好大夫在線原有的日均300萬的患者流量也將實現無縫對接。

銀川市市長白尚成表示,互聯網醫院的誕生和發展,實現了優質醫療資源的共建共享,為群眾架起了與全國名醫院、名醫生“零距離”接觸的“大雲橋”,滿足了不同群體的個性化醫療需求,對於推動傳統醫療服務模式轉型升級,增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服務功能,探索創新分級診療新模式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初診分配給當地醫院,大病在網上由全國專家會診,老患者可由主診醫生進行網上復診。通過精準的分診系統,把患者按照病情複雜程度分給合適的醫生,合理分配醫療資源。”王航説,好大夫在線將在分診導診、會診轉診、電子處方、專家異地手術、院後隨訪等多個方面實現智慧醫療全天候、多場景的整體覆蓋。

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和卡瓦心臟中心作為互聯網醫院線下簽約的醫療機構,將為患者提供檢查、住院等服務。據介紹,銀川智慧互聯網醫院已經與好藥師、七樂康、健客等具有資質的線上藥店合作,醫生開出處方後,由具備資質的在線藥品供應商送藥上門,解決中國偏遠地區藥品種類不全、新藥缺乏的問題。(記者 劉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