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工作培訓班在泰州舉辦

2016-12-14 14:45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2-14日,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工作培訓班在江蘇省泰州市姜堰區舉辦。此次培訓活動以示範區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3年期滿為契機,通過開展績效總結活動,總結成功經驗,促進試點成果推廣應用。培訓班強調,改革永遠在路上,要積極拓展改革內容,聚焦農村産權、農業經營體系、農業支持保護等重點領域,不斷將農業改革與建設引向深入,形成一批新的實踐樣板和政策成果,努力為示範區當好現代農業的“排頭兵”增添新動能。

據悉,2013年以來,農業部、財政部、銀監會會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儲糧總公司,選擇天津武清等25個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開展了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三年多來,各試點示範區高度重視,以改革為統領、以創新為動力,加強組織領導,加大政策支持,開展了多層次的改革試驗,取得了明顯成效。

培訓班提出,要認真總結試點經驗,交流試點成果,及時將做法成熟、效果明顯、適用性強的改革成果,比如組建家庭農場服務聯盟、創新土地股份合作模式、建立新型經營主體徵信體系等,轉化為推進現代農業發展的重大政策措施。對一些行之有效的差異化做法,應及時進行科學評價和總結提煉,形成典型案例,供各地學習借鑒。

培訓期間,學員們還參加了貫徹全國農業現代化規劃工作會,實地參觀了姜堰區農村産權交易中心等農業改革與建設現場。學員們表示,這次培訓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現場精彩,對大家啟發很大,為下一步推進示範區建設開闊了視野,啟迪了思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