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涉企收費檢查成效顯著

2016-12-15 22: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 林暉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15日通報顯示,為落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關於降低企業成本的要求,2016年國家發展改革委繼續在全國範圍部署開展涉企收費檢查,取得良好成效。

據了解,2016年,國家發展改革委重點檢查利用電子政務平臺向企業收費、進出口環節涉企收費、仲介服務收費等。此次檢查,價格主管部門特別突出源頭治理,注重厘清政府與市場的關係,著力構建長效機制。據不完全統計,共檢查住建、國土、環保、交通、稅務、食藥監、質檢、海關等30多個行業1.02萬家單位,目前已實施經濟制裁2.9億元。通過檢查,每年可為企業減輕負擔32.31億元,切實降低了企業的經營成本。

2017年,國家發展改革委將在前期取得成效基礎上,圍繞“降成本”和“惠民生”,重點對“紅頂仲介”、商業銀行、電子政務平臺、進出口環節、教育、機動車停放服務、高速公路車輛救援服務、涉農收費以及景區門票等開展收費檢查,嚴厲打擊各類亂收費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