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今年底將有六成農村土地完成確權登記頒證

2016-12-18 1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2月18日電(記者吳小康)記者從廣西農業部門了解到,截至今年底,預計累計有6成的農村土地完成確權登記頒證工作。土地確權後,廣西土地流轉面積也逐步增長,預計今年底累計達到860萬畝,佔廣西土地總承包面積的四分之一以上。

按照要求,廣西將在2017年底基本完成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工作、可頒證率達到95%以上。為做好農村土地確權頒證登記工作,廣西提出“六為主”原則,即嚴格處理承包地和非承包地的關係,以承包地為主;慎重處理確地與確股的關係,以確地為主;科學處理地塊“四至”(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分別相鄰或到達的位置)與面積的關係,以“四至”為主,面積服從“四至”;準確處理共有人與戶口的關係,以戶口為主;靈活處理統一航拍與地方自主獲取工作底圖的關係,以實際需求為主;正確處理進度與質量的關係,以質量為主,進度服從質量。

廣西于2012年開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試點工作,隨後試點範圍逐步擴大。2016年,廣西全面推進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