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為高校職務發明人確權 發明人可獲不少於70%的股權

2016-12-14 1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14日電(記者 李倩薇)高校院所職務發明人可享不低於70%的股權,入選“成都人才計劃”團隊最高可獲500萬元資助……記者14日從成都市政府新聞辦了解到,成都近日出臺相關政策,全面深化職務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進一步激發高校科技人才創新活力。

此次出臺的《關於支持在蓉高校院所開展職務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是由成都市科技局聯合成都市委組織部等8部門制定,是對今年5月該市發佈的鼓勵科技創新“成都新十條”的進一步規範。

成都市科技局局長盧鐵城説,這項改革對既有職務科技成果、正在申請中的職務科技成果、新産生的職務科技成果的知識産權,都分別提出了分割確權的具體辦法及收益分配的方式。

此項做法已在西南交大先行實施並激發了創新活力。截至目前,西南交大涉及國內領先、國際先進的同相供電設備、鋼軌焊接氣體保護焊機、可降解生物材料等多項職務科技成果的160余項職務發明專利已完成分割確權,帶動成立7家高科技創業公司。

為進一步引進人才,成都市近日還出臺《成都市與在蓉高校院所協同引進海內外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的實施辦法(暫行)》,通過市校企三方合力,重點面向海內外知名高校院所和世界500強企業招才引智。其中,對入選“成都人才計劃”的海內外高層次人才最高給予300萬元的創新創業資助,對入選的頂尖創新創業團隊最高給予500萬元創新創業資助。

四川大學科研院高技術處處長黃海認為,“所有權+收益分配權”的雙重確立,將極大保證職務發明人的個人收益,從而充分激發高校院所科技人才的創新熱情和創造潛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