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政務公開納入績效考核 權重不能低於4%

2016-12-18 18: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18日電(記者 史林靜)為讓政府的決策更合理、科學,讓更多老百姓參與政府決策,近日,河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聯合發佈的《關於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工作的實施意見》指出,把政務公開工作納入績效考核體系,所佔分值權重不低於4%。

意見還指出,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公眾權益的重要決策,除依法應當保密的外,老百姓有5種渠道參與決策。要求各級行政機關通過調查研究、聽證座談、諮詢協商、列席會議、媒體溝通等方式擴大公眾參與。對於相對集中的意見建議不予採納的,要説明理由並向社會公開。

意見要求進一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真正做到決策公開、執行公開、管理公開、服務公開。

為保證政務公開有效落實,意見要求建立效果評估機制,完善優化評估指標體系,統籌推進政府信息與政務公開第三方評估工作。省級評估實現省直部門和省轄市、直管縣(市)政府全覆蓋,評估結果作為政務公開績效考核的重要參考。

意見還指出,要健全完善政務公開監督員制度,積極組織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民主黨派、人民團體、社會公眾、新聞媒體對政務公開工作開展社會監督和評議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