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認真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6-12-19 16:22 來源: 農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長賦主持召開農業部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認真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12月17日上午,農業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部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各級農業部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和要求上來,增強工作責任感緊迫感,堅定信心,紮實工作,科學謀劃和做好明年農業農村經濟工作,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堅持把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作為工作主線,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鞏固發展農業農村經濟好形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立足大局、主題鮮明、重點突出、要求明確,各項決策部署全局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都非常強,各級農業部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抓好落實。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和推動經濟工作的戰略性全局性考慮,增強做好農業農村經濟工作的堅定性自覺性,提高推進農業改革發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認真學習李克強總理重要講話精神,準確理解精神實質和任務要求。要全面把握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部署和重點任務,結合農業農村經濟工作實際,切實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科學謀劃和做好明年農業農村經濟發展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把握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工作主線,在確保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産品有效供給的基礎上,紮實推進農業結構調整,推進質量興農,增加綠色優質農産品供給,提高農業質量效益競爭力;大力推進綠色發展,推進創新驅動,推進農村改革,把農業農村經濟轉型升級提升到新水平。

會議要求,要切實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體現到具體工作中,籌備開好全國農業工作會議,統籌抓好各項工作。當前要重點抓好秋糧收購,搞好冬春農業生産特別是“菜籃子”産品供應,確保“兩節”期間農産品供給充足、價格穩定,加強農業安全生産。要認真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堅持不懈落實八項規定精神,切實加強作風建設。(記者 宋修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