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開展“學講話讀黨報為中原添彩”活動

2016-12-20 09:1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與黨報同行與時代共進
我省開展“學講話讀黨報為中原添彩”活動

為進一步發揮黨報黨刊思想輿論主陣地作用,鼓勵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學講話、讀黨報的積極性和自覺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上來,省委宣傳部近日發出《通知》,決定在全省開展“學講話讀黨報為中原添彩”活動。

作為我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今年年初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所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個抓手,此次活動旨在提高各級領導幹部通過黨報黨刊學習領會講話精神的自覺性和積極性,讓黨報黨刊成為助力實際工作的“推進器”;激發廣大群眾讀黨報、用黨報的熱情,使他們從黨報中汲取更多權威有用的政策信息、服務信息,進一步提升工作生活的方向感和獲得感。

《通知》要求,各級黨報黨刊要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調研指導河南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推出系列專題報道,使黨報黨刊成為幹部群眾掌握大政方針的權威渠道;活動將開設“學講話讀黨報為中原添彩”專欄,全面宣傳廣大黨員幹部通過閱讀使用黨報黨刊轉變觀念、提升自我、推動工作的經驗舉措,深入挖掘普通群眾通過黨報黨刊了解政策、獲取信息、改善生活的鮮活事例,用一批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報道,吸引廣大幹部群眾積極主動參與到此次讀黨報黨刊活動中來。

《通知》指出,各級宣傳部門要把閱讀學習黨報黨刊作為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的重要內容,將閱讀黨報黨刊的情況納入年度學習考核,採取多種形式,自主開展“開卷有益”“精品共賞”等讀報活動,引導黨員幹部把日常閱讀黨報黨刊當作“必修課”,培養人民群眾閱讀黨報黨刊的良好習慣。同時,要採取有效措施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注重有品位、有思考的“深閱讀”,通過閱讀黨報黨刊,進一步準確把握中央和省委的發展思路和目標任務,獲取創業致富、便民利民的技術指導和服務信息,使黨報黨刊成為人民群眾日常工作生活的“營養餐”。

《通知》要求,各級黨報宣傳部門要開拓思路,創新方式方法,採取黨委中心組學習、日常學習交流、演講比賽、招募群眾讀報員等多種形式,營造全民閱讀、終身學習的濃厚氛圍。

據悉,由省委宣傳部主辦、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承辦的“我與黨報”主題徵文比賽活動也將啟動。全省幹部群眾可不拘形式撰寫文章,分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的實踐舉措,讀黨報、用黨報的真實事例,以及在閱讀中與黨報結下的不解之緣。同時,主辦部門將評選出優秀文章,在《河南日報》上集中刊發並予以獎勵。(記者 馮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