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學習貫徹工作

2016-12-19 09:0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學習貫徹工作

12月1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對下一步我省學習貫徹作出安排。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謝伏瞻主持會議。陳潤兒、鄧凱、翁傑明、趙素萍、任正曉、夏傑、李亞、陶明倫、許甘露、馬懿、穆為民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今年的經濟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國內國際經濟形勢,科學闡明了明年經濟工作的主要目標和宏觀政策,全面部署了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關鍵性改革等重點工作,並對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提出了明確要求。講話總攬全局、站位高遠,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是正確指導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經濟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對明年的經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實招多、硬招多。要認清形勢、把握精髓,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對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不折不扣地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

會議強調,要正確認識和準確把握明年經濟工作所面臨的形勢,對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有清醒的認識。要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明確目標、吃透政策,結合實際、突出重點,科學謀劃明年的經濟工作。要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紮實推進“三去一降一補”。淘汰落後産能,推動企業兼併重組,穩定房地産市場,降低企業負債率。要紮實推進脫貧攻堅,堅決防止數字脫貧、弄虛作假,切實加強健康扶貧、教育扶貧、産業扶貧和“三山一灘”移民搬遷安置等工作。要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序推進我省種植業結構調整、養殖業結構提升,有效提高農民收入。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的發展理念,著力打好“四張牌”。以發展優勢産業為主導,推動産業結構優化升級。以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為載體,全面推進對外開放,通過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調整、促創新,強化招商引資,擴大增量,優化存量;以構建自主創新體系為主導,推動創新驅動發展。以鄭洛新自主創新示範區的建設為突破口,全面推進自主創新;以人的城鎮化為核心,推動新型城鎮化。用好中原城市群規劃,建設鄭州國家中心城市,推動百城建設提質工程,提升城鎮化發展水平;以強化基礎能力建設為主導,培育發展新優勢。全面推進米字形高速鐵路網建設,加快農村電網改造升級、現代物流中心建設、立體交通樞紐建設。

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激發經濟發展的動力和活力。抓緊推動放管服改革,儘快見到實效;加強國企改革和投融資體制改革,切實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推動産權制度改革,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繼續推進醫療、教育、科技、文化和社會保障等領域改革。要防風險、惠民生,確保社會和諧穩定。切實防範企業債務風險、非法集資引發的群體性事件風險和其他影響社會穩定的風險;加強安全生産監管,決不能出現重特大事故;加強網絡輿論引導,確保不發生持續性負面輿論炒作;紮實辦好民生實事,穩定增加就業,增加城鄉居民收入;持續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水污染治理。

會議要求,要認真傳達學習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將中央精神傳達到各市、縣,全力推動會議精神向各領域延伸、向基層單位延伸、向全體黨員幹部延伸。將學習會議精神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貫徹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調研指導河南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黨員領導幹部帶頭學,組織廣大幹部深入學,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引導廣大群眾全面了解我國經濟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面臨的機遇挑戰、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堅定支持發展、共推發展的信心。

會議最後強調,要切實加強和改進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把落實黨中央政策部署作為重要政治責任,堅決執行黨中央制定的方針政策,堅決落實黨中央確定的改革方案,切實做好河南的各項工作,不斷提高經濟工作領導能力和水平。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持續推進轉變作風,精簡會議、精簡文件,引導幹部把精力更多地集中到務實重幹抓落實上。

副省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省委、省政府組成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 朱殿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